close


  7月21日,譚意在看《我來自新疆》網上的點擊率
  天山網訊(記者周海霞攝影報道)7月21日,譚意在新疆庫爾勒的家中點開騰訊視頻網,《我來自新疆》已經創下了數萬次的點擊率,這個數字還在不斷攀升。
  聽著明快的曲調,緊湊的節奏,優美的旋律,歌詞很容易就引起了共鳴:“我來自新疆,人們眼中遙遠的地方,說是我們騎著馬兒在路上,切糕貴比樓番賊娃子很猖狂,扎巴依喝多了滿街躺。你說那裡的人們很粗獷,他說那是唐僧取經路過的地方,收起你的猜想,還有冷漠眼光,來吧,聽我給你講一講。我來自新疆,美麗的地方,草原就在那城市邊上,馬路很寬敞,姑娘她漂亮,巴扎里小伙兒把歌唱。戈壁牧場土地很寬廣,天山雪水靜靜地流淌,人們熱情大方,內心淳樸善良,祖祖輩輩耕耘著希望,放眼望去樓群很輝煌,也有江南水鄉溫柔的風光,縱然沙漠荒涼,不曾風乾理想,我用歌聲歌唱我家鄉。我來自新疆,不包郵的地方,你不用擔心明天的空氣質連遠方的朋友,你不用緊張,這裡的人們不是你想的那樣。”
  該歌曲的曲作者譚意、詞作者和演唱者何玉林都是庫爾勒出生長大的。譚意說,內地一些地方出現了暴恐事件後,內地有些人給新疆人貼上了一個標簽,對新疆人整體有一定的誤解。本地的幾個搞音樂的朋友聚在一起,就想寫上一首為新疆正名的歌,來宣傳我們新疆不是他們想象的那樣。
  創作過程其實也很簡單,幾個朋友坐到一塊兒聊了個初步的思路,寫詞的寫詞,寫歌的寫歌。
  6月20日,他們把歌曲放到網上,沒想到一下子就傳開了〈著騰訊網上的點擊率一天天在突破,大家很是高興。“雖然沒有一分錢收入,是純公益性的製作。但
  這歌真正表達了我們想要表達的思想,現在看來,也確實達到了我們預期的效果,甚至更多。所以,我們都很自豪。”譚意說。  (原標題:新疆庫爾勒音樂人創作《我來自新疆》為新疆代言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nxbgdjpw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